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為什麼不建議要讀護理師的先去降讀C3 Aged Care?繞遠路咩!

宋大哥的個人理由:

1、C3 Aged Care~入學只需雅斯5.0… 距離您要拿澳洲RN的雅斯7777,還很遠! 

2、C3 Aged Care讀完,的確可以進入澳洲老人院工作、賺很多錢,但是問題在於『你要拿什麼簽證』繼續往『換澳洲RN、辦澳洲移民』的路上走下去?而且,只要你有中華民國護理師執照,都可以去找養老院的工作,根本不用讀這個課程! 

3、仲介會勸你:C3讀完、繼續報讀2年的『C4 + Diploma of Community Service』,繼續邊多居留2年、邊多賺點錢、繼續邊等勞工協議的雇主『擔保你移民』、或者是自己申請190/491!

4、仲介沒跟你講的是:2年的『C4 + Diploma of Community Service』課程讀完,因為Community Worker是屬於S清單,根本不能申請485 GW畢業生工作簽證,又回到『你要拿什麼簽證』繼續往『換澳洲RN、辦澳洲移民』的路上走下去?

如果~你只是想賺錢、學點東西、回台灣…

C3 Individual Support + C4 Aging Support + Diploma of Community Service (Case Management)

上述課程,是個好選擇~不過,有AQF7學士學位,算是『倒讀/降讀』,簽證被拒簽機會,高達9成!加上因為Community Service不是M清單,讀完書也不能申請485畢業生工作簽證喔!

423111 AGED OR DISABLED CARER老人看護

ACWA 是與新的老年護理行業勞工協議 (ILA) 有關的老年或殘疾護理人員 ANZSCO 423111職業的技能評估機構。Aged Care~不在移民清單上,完全是屬於『簽署勞資協議的雇主擔保』類別~你需要『運氣+運氣+很多很多的運氣』! 

老年護理行業勞工協議(ILA)是澳洲政府為解決當前老年護理行業勞動力短缺問題而提出的一項倡議。ILA 簡化了從海外招聘技術熟練的直接護理人員到澳洲工作的過程,因為那裡沒有適當合格的澳洲人。該職業的技能評估申請,是根據以下標準進行評估:

  • 相關資格或相關工作經驗
  • 工作證明

ACWA不會將『英語語言能力』,作為該職業技能評估的一部分進行評估。然而,為了滿足老年護理 ILA 的要求,潛在移民需要在向澳洲內政部申請簽證時,提供英語語言能力證明。請注意: 此評估不會讓您在澳洲找到工作。它也不能保證您移民到澳洲。您需要與已與澳洲政府內政部簽署『老年護理行業勞工協議的雇主』一起尋找工作。

老年或殘疾護理人員 ANZSCO 423111描述

老年或殘疾護理者是指有資格和/或有經驗為因衰老或殘疾而需要支持的人提供以人為本的服務的人。該角色的主要重點是為個人提供情感支持、護理和陪伴,以改善他們的生活質量。其他任務可能包括進行一般家務管理和提供家庭協助,例如準備食物、協助個人衛生和穿衣。 

護理支持人員 Nursing Support Worker ANZSCO 423312,和個人護理助理Personal Care Assistant ANZSCO 423313職業,則由澳洲護理和助產士認證委員會 (ANMAC)進行評估。這兩個職業的技能評估標準請參考ANMAC的網站。

老年或殘疾護理人員職業的常見職位包括:

老年護理員、殘疾護理員、個人護理員、護理員、個人護理員、個人支持員、殘疾支持員、殘疾發展和支持員、社區支持員(殘疾輔助生活)、家庭支持員/護理員、社區護理工人、家庭支持工人、家庭支持工人~ Aged Care Worker, Disability Care Worker, Personal Care Worker, Carer, Personal Carer, Individual Support Worker, Disability Support Worker, Disability Development and Support Worker, Community Support Worker (Disability Assisted Living), In-Home Support Worker/Carer, Community Care Worker, Home Support Worker, Domestic Support Worker. 請注意:列出的職位並不一定意味著與您的工作經驗相關。 

Eligibility

審查標準1:

如果您在澳大利亞獲得資格,則不需要進行技能評估。在海外獲得的相關資格,至少相當於 AQF 三級證書或更高級別,並包括相關的職業實習/實踐培訓。
或者

如果您沒有相關資格,則需要在澳大利亞或海外擔任老年或殘障護理人員12個月的相關全職工作經驗或同等兼職工作經驗。 

審查標準2:

無論您是否擁有相關資格或相關工作經驗,您都必須展示行業通行能力。您可以通過以下兩種方式之一執行此操作:

  • 您的相關資格頒發日期在過去4年內;
  • 或者您在過去5年中至少有12個月的相關工作經歷。 

相關資格通常涵蓋以下內容:

  • 提供個性化支持和以人為本的服務響應;
  • 支持獨立和福祉;
  • 促進社區參與和社會包容;
  • 與不同的人一起工作;
  • 合法且符合道德地工作;
  • 遵循安全工作實踐;
  • 滿足個人支持需求;
  • 支持與家人和朋友的關係;
  • 與有心理健康問題和癡呆症的人一起工作。

ACWA不會評估過短的資格(持續時間少於 6 個月)~這包括未經認可的免費線上學習的證書/文憑資格、專業發展課程 (CPD) 或其他短期課程。請注意:認可課程,是指已獲得CRICOS相關監管機構正式認可和批准的課程。 

職業安置/實習

為了使您的資格被評估為相關,您必須提供證據證明您已完成以下領域的相關職業實習:老年人、個人支持、殘疾或醫療保健機構;和所需的技能水平執行。 

相關工作經歷

如果您沒有相關資格,您必須證明作為老年或殘疾護理人員的相關工作經驗。相關工作經驗的定義是:

  • 涉及向老年客戶或殘疾客戶提供直接服務,或在類似醫療保健環境中與客戶合作;
  • 是有償工作、全職工作(或同等的兼職工作);
  • 進行至少 12 個月或滿足過去5年有12個月的工作要求

永遠記住:很多馬路消息及仲介話術,是有毒的!

482簽證的要求

- 有符合資格的雇主提供擔保

- 申請人的職業,在移民部相對應的職業列表上

- 申請人有與提名職業高度相關的至少2年的全職工作經驗

- 擔保雇主提供的工資不低於市場標準

- 滿足英文要求,最低不低於雅思總分5,單科4.5(PTE 36/30)等等

482簽證的申請流程3個步驟:Sponsorship + Nomination + Visa 

Sponsorship 

也就是審核雇主擔保資格~移民部在這一階段,審核雇主的運營,規模,辦公地點,收益等等… 來決定雇主是否具有擔保資格。

Nomination 

雇主向移民部證明『我為什麼找不到其他的澳洲人,而非要雇傭這個外國人』?為什麼這個提名人,是與雇主所需要的職缺是相匹配的?Offer的工資是如何安排的?等等。

Visa

申請主要是對個人背景,品行,健康以及工作經驗等方面的材料進行核實。

拿到簽證後可以做多份工嗎?

很多人在問拿到簽證後,除了為擔保我的雇主工作之外,我想要多賺錢,是否可以做額外的工作,答案是不可以的!!!482簽證是有嚴格的簽證條款規定『只能』為提名雇主從事提名職業工作,如果你想下班之後開Uber,這樣也是不可以的,但是如果你是因為『不可控制因素』不得已結束工作,是會有額外的解決方案的。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